close

久未開張的部落格,一直嚷嚷著想要重新開始紀錄

換好了新的帳號,連VIP都毫不心痛的掏錢加入,然後就這樣擺了兩三個月遲遲未動工

直到這次,對自己來說非常特別又值得紀念的東京5天流浪結束後

很多很多想分享的東西,很多很多要記錄的經驗,終於甘願面對了XD

 

出發前10天才突然插隊的大年初二東京5天小旅行,決定出發後才開始找住宿

我本人一點都不緊張慌亂呀~不得不說,日本樂天真的是好物

日本樂天訂房這裡去→http://travel.rakuten.co.jp/index.html

只要加入會員(當然是免費的)就可以開始愉快的搜尋自己喜歡的住宿旅館

還可以累積點數直接折抵現金!!

不管是五星四星三星飯店 或是小民宿膠囊旅館都應有盡有

更方便的是,訂房完成後可以選擇要入住當天現場支付房費免訂金!!! 或網路刷卡付清

當然要更改日期或是取消訂單也是可以的~

但,重要的是,身為優良的台灣好國民,選擇了現場支付的話就一定要乖乖前往喔!!!!

大家都是辛苦工作養家餬口,特地為了你留一間房拒絕了幾百個想住卻沒預約到的人

結果卻因為自己行程變更沒取消,老闆什麼錢都沒收到,這樣是很不道德的行為!!

其實還有另一個訂房也很方便的JALAN好朋友 http://www.jalan.net/

想要自己訂房的話,可以在這兩個網站搜尋比價一下,真的很方便又簡單!!!!

 

早就想要體驗一下日本特有的膠囊旅館,俗擱大碗的價格很適合不管在哪都很好睡的我

在樂天找到4連泊只要9800日圓的新宿区役所前カプセルホテル(新宿區役所前膠囊旅館)

看地圖似乎就在JR新宿站東口附近,交通非常方便,馬上就決定是他了!

我還不知羞恥的抵用了800點樂天點數,等於4晚只要9000円*0.29=2610台幣!!

但台灣似乎沒有什麼人分享入住這家的經驗(還是我自己沒找到XD)

抱持著不成功便每天玩到很晚很累再回去睡覺的正面(?)心態,拖著行李入住了!!!

 

飛機晚上10點降落成田機場,幸運搭上33分開往上野的超快速Skyliner(スカイライナー)

11:09準時抵達日暮里站,再換乘JR山手線就到新宿拉~

從JR新宿東口(歌舞伎町方面)出口上到地面後

先找到圖1中"タマホーム"(上面有木村拓哉)的大廣告招牌

然後面對招牌往右手邊順著走,就會看到兩個玻璃金字塔型的地下道(之類的?)

從金字塔間勇敢的過馬路到對面後直走就對了!

Desktop  

走到一個小路口,看到對面是圖2中的"ビツクロ"(右手邊是ZARA),跟著箭頭左轉再直行

接著會到一個比較大一點的十字路口,左手邊是圖3中藍底紅字的"カラオケ館"

過馬路直走進對面的小巷子,小巷子直走到底是一個真正的大十字路口

右手邊是BR31冰淇淋,對面就是圖4中的"新宿区役所",另一邊是多拿滋甜甜圈

過馬路到多拿滋繼續往前走不到一分鐘就到圖5中的新宿區役所前膠囊旅館拉!!!!

用寫得好像很複雜,其實走起來不用5分鐘就到了很簡單的!距離車站超近!

 

走進東陽ビル搭電梯到3樓是Check in的櫃台

得先脫鞋放進左邊的鞋櫃鎖起來後拿鑰匙去辦理入住

老實說一出3樓我有點害怕了.....

除了因為客人跟櫃台都是男人外,整個擺飾都是老式賓館的FU...

而且櫃台還都是50歲以上的阿伯....心裡想著,果然還是太逞強了自己...

沒想到,阿伯流利地用英文幫我辦理入住還解說每一樓層的設施及退房規定,高手!!

付了當晚的住宿費用後,用鞋櫃鑰匙換了掛有膠囊號碼的鑰匙 搭電梯到8樓的女性樓層囉!

1  

8樓的女性樓層膠囊區外還有一道門,Check in後阿伯會給一張寫有開門密碼及方法的紙

進門後就會看到兩個兩個疊起來的膠囊們~就是寵物店的感覺無誤

對於只有150公分的我來說,小小的膠囊算是寬敞,長、寬、高度完全無障礙的舒適!!

甚至還可以把24吋的行李箱放進膠囊打開收拾行李

每個膠囊都沒有門,只有一個竹簾可以拉下來與外界隔絕擁有私人空間

如果分配到上面的膠囊,就得踩著下面膠囊框旁的三格小階梯上樓,挺有趣的~

11  

棉被枕頭一定有以外,每個膠囊內都有掛著一台小電視,或是想聽日本的廣播也沒問題

要說缺點嘛,就是充電插座只有一個

對於得充手機、行動電源、行動WIFI的我來說非常不方便,難以取捨啊!!

其實大樓的4樓是交誼廳,設有販賣機和投幣式洗衣烘衣機,當然也有很多插座

有需要的話可以到4樓同時充電很多台 順便交交朋友,要聊很久就是了XD

12  

8樓的女性樓層是2013年7月才完成的,所以全部的設施(除了膠囊本身)都很新

和男性樓層的大浴場不同,女性樓層的Shower Room設備非常好

淋浴間是隔間的乾濕分離,卸妝油、洗面乳、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一應俱全

盥洗台除了吹風機外也有牙刷、化妝水、乳液

但我個人覺得洗面乳不是很好用,所以介意的人還是可以自己帶著習慣的用~

另外,女性樓層還有一間Luggage Room,連泊的可以把行李箱放這

還有個人的置物櫃也在這,置物櫃裡貼心的準備了日本睡衣-浴衣,還有毛巾跟浴巾

個人貴重物品睡覺時也可以鎖在這比較安心~

果然是帶著衣服就可以入住的膠囊旅館!完全物超所值!!!

 

其實,到了8樓才發現,入住的女生挺多的!!來東京玩的外國人或是當地出差的日本人都有

加上完善的設施整個讓我滿意到極點!!!住了4晚還有點依依不捨的超級素席~

麻煩的一點是,不管你連住4晚還是40晚,每天早上10點都得退房重新來過

9:30AM開始每隔15分鐘就會有來自櫃檯的英日文廣播 貼心提醒你該起床準備退房了

10:00AM~16:00PM是這間膠囊旅館的清潔時間,4樓以上除了工作人員外沒有其他人

行李是可以寄放在Luggage Room,但置物箱跟膠囊內的私人物品都得帶走

因為下午4點後重新Check in後可能會換另一個膠囊跟置物櫃~

所以下層跟上層的膠囊我都睡過XD

另外,因為膠囊沒有門,外面的動靜其實聽得非常清楚,完全沒有隔音可言

淺眠的人應該會睡得不好(我是沒有這種困擾XD)

但,會入住這種旅館的人還是都會內建有基本的公德心,晚上11點後算是挺安靜的(?)

想要入住的人,除了預算的考量及交通位置外

也要把這些缺點一併考慮進去才不會搞砸愉快的旅行喔!

 

以上,是我的膠囊旅館初體驗,非常的美好以及滿意

所以我第一次這樣認真地介紹一家旅館,連交通路線都鉅細靡遺XD

下一次的東京,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這家膠囊旅館,真的太便宜啦!!!

 

新宿区役所前カプセルホテル官網這裡去→http://capsuleinn.com/shinjuku/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2-5 東陽ビル 3F

arrow
arrow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