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6785.jpg


其實一直一直都超級羨慕會畫畫的人,感覺可以隨時隨地隨心所欲的用畫筆記錄眼前及身邊的一切
因為疫情的影響讓一直都很忙碌的工作變得很空很空很空,多了很多時間跟想法,想趁現在多多嘗試各種事情
小小研究後發現畫畫真的是很深奧的一門學問,光是畫具就已經五花八門超多種類
最後決定從比較便宜又方便的代針筆速寫+塊狀水彩入手,相較之下工具真的非常簡便又方便攜帶
工具買齊後先買了線上課程在家裡練習了幾次,好像有點理解但總覺得沒有抓到重點
所以還是決定找找單次體驗的課程跟著活生生(?)的老師好好學習一下!!!


再次讚嘆網路真的是很方便的大發明,谷哥大神幫我找到了不少速寫+水彩的手繪體驗
透過Pinkoi我預訂了兩次不同老師的課程,兩次的體驗都大有收穫,很可以簡單的紀錄分享一下
第一次是Joyce老師的『秋日限定店舖速寫課 / 嚐口暖呼呼的鯛魚燒小舖』,單次課程NT$980,兩人成行優惠價每人NT$930
參考網址:https://www.pinkoi.com/product/sQYQGeQN?category=15&ref_itemlist=HXRYggs2
726757.jpg
這次的上課地點是在台北重慶北路三段上的木宇設計,最近的捷運站是大橋頭站
走進木宇設計穿過一個小辦公室後就是我們上課的地方,一個木製大長桌上已經擺好了畫紙、塊狀水彩跟代針筆
雖然是平日沒放假的星期二上午,出乎意料的報名參與的人很多,總共七位也還是小班制教學

726759.jpg

體驗課的好處就是所有的東西老師都會幫你準備好,學生們只需要空手人到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有自己習慣的畫具也是歡迎攜帶使用
透明資料袋裡有空白的畫紙、這次要畫的店鋪照片、老師的速寫黑白圖及水彩上色後的完成圖
桌上擺好的黑色代針筆及塊狀水彩都是一人一份,白色代針筆因為用的超級少所以三四人共用一支

726756.jpg

開始上課後,老師會先用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示範用黑色代針筆勾畫出整個鯛魚燒店鋪及構圖
邊畫邊解說需要注意的地方及小技巧,有問題的話也可以隨時提問
結束後就換我們實際使用代針筆速寫,非常充足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慢慢畫,老師也會不斷地全場巡視關心每個人的情況
害羞的話也可以在這時候偷偷問問題,一對一的解說更可以清楚的得到自己想要的解答
對我來說其實畫畫更像是一種修練耐心的過程,自己在家練習的時候也常畫到沒耐心然後頭痛躁鬱
這次的上課因為總是抓不到對的角度跟比例,速寫到後面也是開始有點頭痛了,覺得自己很荒唐...
雖然在一小時內順利完成了速寫,很明顯的角度還是非常糟糕XD

726760.jpg

接著老師會用20分鐘左右的時間示範說明如何使用水筆跟塊狀透明水彩上色,接著就是半小時左右的時間讓我們自由發揮
我個人認為水筆跟塊狀水彩真是充滿智慧的偉大發明!!!超級輕巧又方便攜帶,上色的效果也超療癒
不需要跟小時候上美術課一樣帶著一大盒水彩跟很多支水彩筆,充氣的洗筆桶也不用!!!
本來覺得有點糟糕的速寫上色後因為透明水彩的暈染效果感覺好多了,完全提升我對畫畫的信心
726762.jpg


第二次是Nunu老師的『水彩速寫 ‧ 樹屋‧ 手繪體驗活動』,單次課程NT$800,一人報名就可以保證開課
幸運的話也許會有天外飛來一對一教學的好機會XD
參考網址:https://www.pinkoi.com/product/BdqRDVbk?category=15&ref_itemlist=YLgpEC3d
這次上課地點是在板橋的棲木咖啡,鄰近江子翠捷運站非常方便

726765.jpg

店內不大但感覺非常舒適溫馨,還有店貓跟店狗陪我們一起畫畫
800元的體驗費用還包含了一壺熱紅茶,體驗的這天剛好是濕冷的天氣感覺更暖心了~
726764.jpg

726763.jpg

726766.jpg

這堂課一樣是人到就好,所有的工具老師都會幫你準備好~
Nunu老師也是先用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示範樹屋的速寫給我們看,接著再讓我們自己作畫一小時左右
第二次體驗讓我覺得更有收穫的是老師在抓比例角度的解說上非常詳細而且簡單
相較之下這次我的速寫底稿就沒有上次的歪斜,而且我也不頭痛了,真是神奇的大進步XD
726770.jpg

等大家都完成速寫後,老師一樣先花20分鐘左右示範水筆的用法及上色的技巧,才換我們自己上色
Nunu老師感覺比較求好心切所以會希望大家用他自己使用的顏色去上色,邊看著大家畫邊指正顏色XD
不過這次我又多學會了另一種上色暈染的方法還有樹葉不單調的上色法,這次的完成圖就是更明顯的大進步了(自己說是對不對XD)
726771.jpg

畫到一半店貓突然無聲無息地跳到我旁邊撒嬌睡覺,棲木咖啡真的是服務非常周到XD
726768.jpg


上完兩次速寫水彩課後,讓我對自己的雙手更加有信心了XD
畫畫真的是一件很療癒的事情,尤其是上完色後整張圖感覺更豐富更完整,有點超出自己的想像~

接下來還想找一些針對食物及旅遊手帳的速寫課,當然有時間還是需要自己多多練習才會進步
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完成我邊旅行邊畫畫的夢想

arrow
arrow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