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702.jpg
充滿疫情無法出國的惡靈惡靈,就在家自己煮一鍋用料滿滿、豐盛的韓國部隊鍋吧~

必備食材:蒜頭、洋蔥、午餐肉罐頭、德國香腸、韓國年糕、韓國泡麵(沒有調味醬包的那種)、韓國魚板、韓式泡菜
我自己在做鍋類料理的時候一定會用蒜頭跟洋蔥提味,這應該是台灣人的習慣XD
午餐肉罐頭、德國香腸、韓國年糕、韓國泡麵(沒有調味醬包的那種)、韓國魚板這些都是部隊鍋的精華,在全聯或網路上都可以買的到
韓式泡菜的話是因為家裡剛好還有3/4罐所以我直接梭哈,如果家裡沒有韓國辣椒醬跟辣椒粉的話建議是直接買一罐韓式泡菜加進去
這樣湯頭才能在不加辣椒醬跟辣粉的情況下跟道地的部隊鍋一樣紅通通的XD
另外,因為我是懶惰熬湯頭的類型,所以我會再多放個雞湯塊下去讓湯頭比較有深度一點點XD

自由選食材:茄汁豆罐頭、韓國辣椒粉、韓國辣椒醬、香菇、大白菜
網路上有人說茄汁豆就是做出韓國道地部隊鍋的秘密,但這次實際做了之後發現加太多的話湯會有點濃稠,但剩下半罐也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我覺得其實可以不用加,或是只加1/3罐,剩下的拿來做其他料理,如果有辦法的話XD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多加韓式辣椒粉跟辣椒醬,只是買了一罐一包真的可以用很久,請斟酌購買
香菇跟大白菜也是因為前一餐吃剩的所以一起加進去了~

725704.jpg

開始動手步驟1:
洋蔥去皮後切絲、蒜頭去皮後切片,前一餐吃剩的大白菜隨意弄成小段狀方便食用就好
熱油後就把蒜片下去炒香,再把洋蔥絲放進去一起炒軟
基本上我都會直接在湯鍋裡面炒,不用再換鍋比較方便,所以油放少少的即可

725703.jpg

725706.jpg

開始動手步驟2:
洋蔥炒軟後倒進韓式泡菜再繼續翻炒一下,因為我有放大白菜所以也會放入一起炒,大白菜會更軟更好吃
大概炒一下後就可以加入高湯開始燉煮了,懶惰如我就是加水再加雞湯塊XD
如果要加入辣椒粉跟辣椒醬的話,等水滾後再慢慢加入,記得邊加邊試味道以免下手太重變成激辛地獄料理...
泡菜的湯汁也不要浪費,記得一起倒進去煮喔!!

725705.jpg

725707.jpg

725709.jpg

開始動手步驟3:
午餐肉切片後先在旁邊換鍋煎到兩面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先放在旁邊跟切好的德國香腸還有韓國魚板放在一起standby
喜歡吃熱狗的話用熱狗替代德國香腸也是可以,但兩個口感完全不同,我個人是偏愛德國香腸脆脆的口感及味道

725708.jpg

725711.jpg

開始動手步驟4: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最後步驟了!!把韓國泡麵、年糕、魚板、德國香腸跟午餐肉擺上後再煮滾就可以吃囉!!!
起士的部分建議等泡麵煮好後再擺在泡麵上吃會更美味~
我這片就是為了拍照太早放上,煮滾後這片也消失在湯鍋裡了XD

725710.jpg


老實說我在韓國吃了一次部隊鍋後就被我設為黑名單,整鍋料超少吃起來很空虛又不便宜
這次自己在家做非常的真材實料超滿足,重點是非常的簡單也是可以半小時上菜的類型
以後我應該會常常自己煮來吃,但因為食材多是不太健康的食物,大概一個月吃一次就好囉X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逃樂斯 的頭像
    Doris❤逃樂斯

    逃樂斯★☆就是要多采多姿★☆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