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0_144111.jpg
這次的歐洲行,從確定日期後就決定搭阿聯酋航空出發,完全沒有二心
在我心中,阿聯酋航空=五星級,實在聽聞太多關於它的傳說,一有機會當然是首選!!
姑且不論A380的超大機型,對於只買的起經濟艙的我來說,多了什麼空中酒吧空中淋浴根本另一個平行時空太不實際
光是登機時要出動三座空橋的兩層樓座位外觀就讓我們幾個鄉下人巴著窗戶拚命拍照XD
而且聽說申辦很麻煩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證可以自行在阿聯酋航空官網申辦,由阿聯酋航空作為擔保人,費用是旅行社代辦的一半左右
對於計畫趁著轉機玩杜拜3天的我們再適合也不過了~

從去年10月就開始關注阿聯酋票價,剛出來的時候實在貴的離譜,含稅居然要四萬左右怎麼買的下去....
幸虧平時有多做點功課,常常看到阿聯酋做限時優惠票價的活動所以第一時間沒有被迷惑衝動開票
終於讓我等到12月開始的促銷活動,一模一樣的日期跟行程,含稅居然只要25,968!現省14,000耶!
價差實在太大,不廢話我們四位馬上請旅行社幫忙訂位開票了!
但針對這麼便宜的票價,真心有兩個重點要提醒可能也會鬼迷心竅的未來旅客們:
①行李重量:訂位時一定要跟客服再次確認包含的免費託運行李重量!!!我們就是功課做的不足,收到電子機票後才發現,怎麼只有20KG?!!!
                  在秋天前進歐洲只有20KG實在是非常不夠啊!!而且還要快閃杜拜,根本是短褲夏裝也要帶、羽毛外套冬裝也要帶!!
                    而且這種最便宜的艙等票價太低,就算想要自己上阿聯酋官網加購託運行李都沒有資格...想花錢了事只能直接在機場付超重費...
                    於是杯具的發展就是我的去程出發行李已經17KG,回程為了把戰利品帶回家,就算再熱也要穿上羽毛外套,手上能提多少是多少...
                    所以,開票前一定要再次確認免費託運行李重量!!!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確認評估後手提重死也會甘願點XD
②線上Check in:在出發前48小時,我就收到阿聯酋的貼心提醒mail,說是可以線上預辦登機選位囉!
                            對了!我的便宜艙等也是無法事先免費選位的,要事先選位的話請付錢,但我忘了幾多錢,看到要錢就秒關視窗XD
                            所以在收到貼心提醒時心中超雀躍讚嘆起阿聯酋,點進連結束入完自己跟朋友的護照資料點下一步後,被拒絕!!!!!!!!!!!
                            『很抱歉,您的訂位紀錄無法線上預辦登機,請於當天洽機場櫃台服務人員』只寫著這樣的話....
                            不知道死心怎麼寫的我天真的以為是系統出錯,用僅有的最後一點耐心重新又輸入一次資料,AGAIN!!!!!!!!
                            很好,我確信是因為我的艙等太低票價太低所以連預辦登機的資格都沒有!FINE!
                            其實我不是有線上預辦登機習慣的人,只是因為你提醒我啦!!你發mail來了嘛!!所以我不行的話就不要發嘛!
                            之後的每個航段,阿聯酋還是繼續發mail提醒我線上預辦登機開放囉~關我屁事!!! 
除了以上兩點要特別注意外,這次的阿聯酋航空初體驗整體來說還是挺不錯的唷~

10/3晚上9點我們在桃園機場集合,排隊在櫃檯辦理報到手續時,地勤人員很貼心的把我們座位安排在一起,然後溫柔地告知我們座位在2樓
2樓?!!反應過來後才驚呼,好酷喔!第一次搭飛機坐2樓耶!!而且印象中他航的2樓不是豪華經濟艙或商務艙嗎?!莫非如此幸運被升等?!
飛往杜拜的EK367是23:35從桃園機場起飛,四個人懷揣著升等白日夢順利的過安檢海關,悠閒地抵達人山人海登機門
由於A380實在太大總共491個座位,搭乘率也不錯,拿到的登機證上除了座位號碼外還多了一個座位區域,我們去程桃園杜拜的區域就是在B區
廣播的登機順序也是直接呼喊區域,輪流登機這樣所以現場雖然人多但不至於混亂
Emirates1.jpg
穿過空橋進入機艙後,空姐果真指著樓梯告訴我們座位在2樓,上飛機還要走上樓梯讓我們興奮期待又有點緊張
不過一切都證實我們想太多,2樓也是有一般經濟艙的....
除了這趟之外,另外杜拜-法蘭克福、馬德里-杜拜、杜拜-台北 我們的座位都在1樓,感覺上1樓人比較擁擠一點因為人多吧~
這張就是1樓的座位,坐2樓我們的區域大概只有這區的一半吧~然後右邊圖片想分享的是機艙內關燈時頭頂會有一顆顆小小亮亮的星星似的光點
但照片裡好像看不太出來,比較像鏡頭卡灰塵的感覺XD 好啦~現場真的還蠻美的~只能自行腦補一下XD
Emirates2.jpg
座位對於只有150公分的我來說腳部區域非常寬敞完全可以翹腳,螢幕也很大看電影挺舒服的,而且電影選擇超多,畢竟隨便一趟都是6小時起跳
不同於一般航空像是無線電話的遙控機,阿聯酋經濟艙的控制面板也挺高級的,果然五星級
而且每個人都可以從自己的螢幕上觀看機外不同位置安裝的攝影機,即時影像顯示機外目前狀況,這點也很酷~
然後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坐椅上方的頭枕,就像最右圖一樣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弧度的,完全不需要頸枕耶!
有了它就不用擔心醒來在陌生人的肩膀上,或是脖子痛得要死這樣,覺得很棒!貼心!
Emirates3.jpg

坐上位置後沒多久,空服人員就開始發送耳機、毛毯、過夜包跟今日機上菜單
耳機跟毛毯就是普通的耳機跟毛毯,過夜包裡有耳塞、牙刷+牙膏、耳罩、跟三張可愛的小貼紙
要睡覺時依照自己的需求把貼紙貼在座椅的頭枕旁,看你是選擇睡飽不吃飯、要空服人員叫你起來吃飯、還是叫你起來買免稅都行,又一個貼心!
Emirates4.jpg
台北-杜拜這個航段的菜單上有英文、中文、阿拉伯文,點起餐來完全沒有障礙,用手指也會通~除此之外的航段都只有英文跟阿拉伯文~
Emirates5.jpg
現在要記錄才發現好像有幾餐沒拍到,科科
比較下來,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馬德里-杜拜這段的飛機餐,就是右上角這張牛排+馬鈴薯泥+布朗尼蛋糕,真的很美味!!
再來是台北-杜拜這段的飛機餐是左上這兩張,這段的餐比較合亞洲人的口味阿~
其他兩個航段的餐都不太合胃口,不難吃但是沒有需要稱讚的感覺XD
飲料部分的話可樂是給一小瓶的很可愛~酒也是很大方地給一小瓶,但本人沒有愛喝酒所以PASS沒拍照
1020.jpg

最後最貼心的一點,只要航段機型是A380跟B777的所有經濟艙乘客都可以免費使用20MB的機上WIFI,免費!
連接上阿聯酋的機上WIFI後只要輸入email信箱就可以連上網路,體驗機上打卡再次跟世界接軌XD
雖然規定登入後的兩個小時要使用完畢,不過20MB也不是什麼難事,不到10分鐘我就用完了
意猶未盡的話也可以付費購買機上WIFI,前提是要成為阿聯酋官網會員,也可以順便累積里程雖然不會常搭....
經濟艙旅客150MB=6.99USD,500MB=10.99USD,我個人是選擇繼續看電影XD

補充一下,雖然我們都是半夜三點在杜拜機場內等飛機,根本24小時營業的機場內應有盡有而且隨時人都超級多
等待的時間完全不會無聊,買杯咖啡再逛個商店買伴手禮,一下就要上飛機了~
有蒐集星巴克城市杯的話,過海關後裡面也有星巴克門市喔!應該是24小時的~
雖然售價比市區貴一點點,不過最後一段杜拜-台北時再買不但可以手提不佔行李重量,也不用扛著重杯周遊列國,貴的有價值XD

總結一下,這次的阿聯酋航空體驗果然沒有讓我失望,A380的尊嚴不容小覷~
雖然亞洲地區以外的空服員沒有那麼美艷或親切,有時候甚至讓我覺得有點嚴肅凶狠....
雖然一開始提到的那兩點屢次激怒我讓我很想寫信抱怨一下
對我來說寬敞舒適的座位+平穩的起降跟飛行,即便飛了8個多小時也沒有太多長途飛機的疲累或不適
下飛機後到飯店丟下行李就可以精力充沛的馬上開始行程
是會讓我想繼續購票搭乘的航空公司~然後我會特別留意免費託運行李重量的!!!
 

arrow
arrow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