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國小看完老木買的龍貓動畫後,宮崎駿大師在我心中的地位就一直的屹立不搖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就是宮崎駿迷必去的朝聖地

但,一小時就可以逛完的館內其實真的不大,館方也因此限定入場時間及人數控管

不接受現場買票,世界各地的人都必須先網路預約取票

預約入場門票的方式有網路、電話、及loppi機器購買(即Lawson便利商店的ibon)

不論哪一種方式,最終都得到Lawson便利商店的loppi機器輸入預約號碼取票付款

所以,不懂日文的話還是到台灣代理-東南旅行社直接購票會比較方便喔!

略懂日文的話,可以先加入Lawson網路會員

https://loppi.jp/login/newcustomer/?rtu=04010001

出發前兩天到預約網頁選擇日期訂票,完成訂票後三天內到loppi機台取票付款就可以了~

 

第二次前往的這次行程訂了下午2點入場的門票,我決定啟動悠閒模式,邊走邊逛去朝聖

早上10:00從新宿出發,搭乘JR中央快速直達吉祥寺駅,享用名物早餐-サトウ松阪牛肉丸

逛逛比都心便宜很多的藥妝店跟百円商店後挑戰橫越井之頭恩賜公園

被日本人選為賞櫻名所的井之頭恩賜公園,就算是其他季節去散步也是完全漂亮舒服

3  

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提醒你往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該怎麼走

可以完全放心的慢慢散步,橫越井之頭恩賜公園,大約40分鐘的路程就會到囉~

 

31  

色彩鮮豔豐富的外觀,讓人一看到就能瞬間完全掉入大師的動畫世界

橘黃色倉庫外型建築旁的售票亭裡居然是龍貓桑本人站崗售票,可愛到心花怒放呀!

預約入場時間的前20分鐘左右就會開放排隊入場了

Desktop1  

拿著Lawson機器取票的門票到入口排隊,入場會隨機換到美術館的真正門票↑

這是2010年第一次前往獲得的門票(這次的沒拍照),很精緻的三格彩色膠片

種類超多,要全部收集完成我想是不可能的XD 但,非常有紀念收藏價值是肯定的!!

 

館內全區都禁止拍照或攝影,完全可以理解!!當然要本人親自去看過才對呀!!

除了全館宮崎駿式的建築設計及彩繪玻璃外,還展示解說了動畫的製作過程

大師很多的收藏手稿也在這裡展出,還有一間仿大師工作室的小房間

最特別的是,有一個『映像展示室 土星座』每天定時撥放只有館內才看的到的小短篇動畫

土星座小劇場裡面的天花板、牆壁、座位等設計都充滿了宮崎駿的感覺

即便去了第二次還是讓我內心驚呼連連的好喜歡~看過這個短篇就值得了啊!!!!!

32  

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排隊點-屋頂上守護美術館的天空之城機器人!!!

想要拍到沒人的機器人獨照請務必要攜帶耐心一起等喔~機器人桑真的很受歡迎!!!!

除此之外,室外可以坐的小石椅、小鐵椅、飲水台、洗手台設計也都完全宮崎駿風格

仔細看,某個窗前居然有站著的貓桑盯著大家的一舉一動

有機會到美術觀參觀的捧由,一定要細心的慢慢的好好的看完每一個角落

大師的設計真的是沒有遺漏的每個小細節都讓你完全沉浸在動畫般的世界~

最後的最後,別忘記到紀念品店鋪內盡情採購,明信片、吊飾、餅乾都讓我想搬回家啊!!!

 

結束參觀的行程後,可以選擇搭門口的貓公車到三鷹駅,單程210円/來回320円

144622499      

車的班次很多,離峰20分鐘/尖峰10分鐘就有一班車,車程大約10分鐘左右

當然,去程也可以直接搭JR到三鷹駅,再換搭貓公車直接到美術館門口,輕鬆愉快

 

時間很多的閒人我,回程決定也慢慢用散步的到三鷹駅搭車

貓公車是在背對出口的左手邊,往右手邊走就是我的散步路

一直直走會看到前方有一座橋,這時候請不要過馬路 直接左轉就進入『風の散步道』

33  

風の散步道,就是沿著一條小河的人行道,詩情畫意的名字成功騙到我去散步

沿路仍舊四處可見宮崎駿的影子

除了貼心提醒往美術館的方向及距離外,連公車站牌也是宮崎駿風格

路上經過的多為住宅區,非常安靜也沒什麼車,走起來非常舒服

連微風聲都可以聽得到的靜謐,也許這是『風の散步道』的由來吧?

在散步道上不用懷疑的一直直走,就會接到三鷹駅,全程大約20分鐘一點都不遠

就這樣,橫越井之頭恩賜公園又走完風の散步道,我省下了320円貓公車費用

也用眼睛和心紀錄了更多搭車看不到的風景~

 

我喜歡東京的原因,除了逛街血拚外,還有這樣充滿特色的地方吸引著我一去再去~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官網:http://www.ghibli-museum.jp/top.html

arrow
arrow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