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東京行征服的新地點是距離東京一個半小時左右車程,位在橫濱下方的"鎌倉市"

提到鎌倉,聯想到的絕對是大佛跟鶴岡八幡宮,及江之電穿梭連接的江之島、湘南海岸

在做功課的時候,查到很多種交通套票,光是要理解就讓我開始眼神失焦無法集中的複雜

更別說要再去仔細比較優惠跟價格.....

比起省錢,我更偏向"順路"及"簡單"......嗯,就是懶惰沒錯XD

小田急的鎌倉-江之島周遊券是很便宜,新宿出發 大人1470円/兒童740円

包含新宿到藤澤或片瀨江之島來回小田急非對號列車+江之電一日無限搭乘

fig-index-01  

但要換江之電的話,在藤澤或片瀨江之島下車會比較近

這樣一來,我想體驗的湘南モノレール在行程中就顯得多餘無法加入

硬要加入又會違反自己不走回頭路的原則(總覺得回頭路就是浪費時間和金錢阿阿阿阿~~)

衡量之下,我還是放棄了小田急,排出自己想走的一日遊,盡量以最少的交通費用~

 

新宿→大船→(湘南モノレール)→江之島→(江之電)→鎌倉大佛→鶴岡八幡宮→新宿

 

從JR新宿駅出發,搭乘湘南新宿ライン大約50分鐘抵達大船駅(單程890円)

一出大船駅,第一件事就是到自動售票機購買JR發售的鎌倉‧江ノ島パス,大人680円

(2014/4/1起因應消費稅調漲,鎌倉‧江ノ島パス也調漲為700円喔)

P1080148.JPG  

這種一日套票可以不限次數搭乘湘南モノレール+江之電,比較符合我的行程

只在藤澤、大船、鎌倉、北鎌倉這幾個車站販售,而JR大船駅剛好接湘南モノレール大船駅

從JR大船駅往湘南モノレール大船駅一路都有很清楚的指標完全不用擔心迷路

完全方便又不用繞的路線呀!!

但,排定走鎌倉的這天偏偏是最冷的一天,氣象預報有雪花符號的一天來羨嗨轟....

一下車就完全感覺到臨海城市0度海風的威力

邊抖邊買票後就直奔站內商店街買了特價毛衣跟圍巾借了試衣間立馬換上>"<

冬天要到江之島的捧由請務必注意保暖.......

 

湘南モノレール電車連接大船跟江之島,是當地居民的通勤工具

除了大船駅旁有一個大船觀音寺外,其實沿線並沒有什麼景點,經過的多為住宅區

從湘南モノレール大船駅月台上也可以看到半身的白色大觀音像,真的挺壯觀的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加入行程內~

201311261152445657  

單買湘南モノレール一日券的話要600円,比較之下鎌倉‧江ノ島パス當然完勝

這樣看似無聊的一條電車線,讓我非搭不可的原因,就是,他是懸掛式的電車!!!

4  

完全酷呀!!!!單軌懸掛行進的電車,吊在半空中距離地面超近的

穿梭在天空中當然也少不了彎來彎去的路線

行進速度不算慢的電車也會英勇的三不五時甩尾一下

不管是坐在車上還是在地面拍照,完全興奮的不得了!!!

車廂內部其實非常的樸實簡單,甚至稱得上有點老舊

為了安全起見,車廂間連結的地方還特別用小門圍起來只有車長可以過

這樣的彎度跟速度,要是真有人站在車廂連接處,絕對會因為突然變大的縫隙發生危險

所以,搭乘時千萬不要企圖跨欄換車廂唷!!

另外,由於是單軌電車的關係,上行跟下行電車只能在半空中的月台會車再各自出發

非常有特色的一條電車路線~!!到了鎌倉當然一定要體驗一下!!

這時候,一日票就充分發揮它的優點,想下車就下車拍照,搭幾次都可以~

 

湘南モノレール搭到終點江ノ島駅,出口1左轉直走不到5分鐘,左邊就是江之電江ノ島駅

41    

車站建築本身就非常的日式,站前的鐵護欄上的麻雀裝飾穿上了毛衣毛帽

很應景的冬天阿~~還飄著小雨呢.....

鎌倉‧江ノ島パス內包含了江之電的一日無限搭乘,所以很划算的又省下了這段車資

2月來的時候,剛好遇上江之電x台灣平溪線的交流合作

42  

只要持台灣平溪一日券(市價52元)的票根到江之電的鎌倉、江之島、藤澤駅服務窗口

就可以兌換江之電1日乘車券(市價600円)+紀念筆一隻(無價XXXD)

好巧不巧,到東京前一天才剛去平溪的票根就放在記事本中讓我想起

就算已經可以暢遊江之電,還是想紀念性的進行這項完全超值的交易呀~!!!!

原本活動只到2014/3/31止,4月初又宣布延長到2015/3/31

想到鎌倉+湘南海岸一日遊的話,現在去正是省錢的時候唷~

(活動頁:http://www.enoden.co.jp/info/heikeisen.html)

 

0_pre2  

江之電是藤澤-鎌倉間雙向電車,雖然全程並不長,但整段路程充滿特色真的很值得走一趟

會跟平溪電車合作,是因為其中一段路鐵道距離民宅無敵近,跟十分站的感覺有點像

只不過遊客不會在鐵道上散步放天燈XD

 

另外,其中一段行經湘南海岸,跟海岸只有兩個車道的距離

聽說是全日本最靠近海的電車鐵道

轟動青少年們的日本漫畫"灌籃高手"就是以這裡做為場景設定

其中最經典的一幕,我國中時期的愛人-流川楓騎著自行車在海邊奔馳的場景↓

01300000248078122534492499268  

到了現場以後讓我驚嘆完全一模一樣的小鹿亂撞!!!!不過,我是在行進中的列車上看的...

唉,本來是排定要下車散步到下一站的,天氣實在太冷讓我縮了.....就在猶豫中過站了~

漫畫中的湘北高中就是以鎌倉高校駅為背景畫的

主題曲中櫻木跟晴子相遇的平交道也在這一站

我都知道的阿~!!!!!但,就是這樣讓它過去了...((跌坐

還有另一個被我放棄的站-稲村ヶ崎駅,下車後走到海邊,這裡是能看到富士山的名所

飄著雨刮著風能見度如此之低所以被我合理的拋棄過站不下.....

奉勸所有想要來鎌倉玩得開心沒有遺憾的捧由,夏天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飲恨後仍要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鎌倉大佛

大佛其實不在鎌倉駅,長谷駅下車後一路都會有明顯的指標帶你到高德院

鎌倉大佛的所在地

43  

4月~9月的拜觀時間是AM9:00~PM5:30 / 10月~3月是AM8:00~PM5:00

拜觀料金大人(國中以上)200円,小學生150円

即便下雨,還是不少人走這一段將近10分鐘的路程來參拜

院內其實不大,特別的是AM8:00~PM4:30間開放胎內拜觀

一個人20円,一次限制30名,可以到大佛內參拜

誠心的參拜完後,其實心裡有點空虛,也許是我心中的大佛太大了所以有些失落XD

 

往長谷駅回程的路上到第二個行程-長谷觀音寺參拜

44  

3月~9月的參拜時間是AM9:00~PM5:00 / 10月~2月是AM8:00~PM16:30

參拜料金大人(國中以上)300円,小學生100円

寺內庭園造景真的很美,還開著的梅花讓人一進門就完全心平氣和的舒服

順著參拜路線踩著階梯到主殿觀音堂,雙手合十參拜點完線香後

旁邊還有一個見晴台可以看到海景,及在小房子間奔馳的江之電電車

啊啊~名字取的好呀!晴天看才漂亮的景

出乎意料的,相較之下,我會覺得長谷寺更值得一去,如果只能二選一的話

當然是見仁見智,但下一次夏天的鎌倉,我會把這裡再次排入行程內~

長谷寺的旁邊還有一個鎌倉オルゴール堂,專賣音樂盒的名店

雖然沒有小樽本店的豪華兩層樓,但商品種類真的很多,也可以自製音樂盒

對音樂盒有興趣的話進去逛逛一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一日遊的最後一站終於抵達江之電終點-鎌倉駅

45  

明明就不是假日的鎌倉駅遊客超級多,很有日式特色的建築外觀我好喜歡

有許多寺院、神社、美術館的鎌倉,其實排定一整天行程在這都不會覺得鬆散無聊

(相關連結:http://www.enoden.co.jp/map/kamakura.html#03)

但完全被湘南モノレール勾走魂魄的我決定只走鶴岡八幡宮這個離車站最近的點

一出東口,其實車站對面的大馬路直直走到底就會到八幡宮

但當下我的眼裡居然只看到左邊擠滿人群、感覺無敵好逛的小町通XXXD

入口是一個大鳥居的小町通商店街是一條兩邊開滿好逛商店的小路

這是一整天遠離塵囂行程內最熱鬧的地方

お土産、餐廳、紀念品應有盡有外,沿路都有壯漢人力拉車

想體驗或是懶得走的遊客只要付錢就可以享受坐車只用眼睛逛街的感覺

邊走邊逛到底其實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到不太熱鬧的地方找條巷子右轉就接會到八幡宮內

46  

想到正殿參拜,得先爬上好高好長的這段階梯

攻頂後回頭一看,通往鎌倉駅的大馬路上座落著三四個大鳥居真的很有FU

完全莊嚴神聖起來了!!!!

八幡宮的腹地很廣,已經走了一整天的我只剩下爬上樓梯參拜跟買御守的力氣

沒能好好的參觀完整個神社,替下次的小旅行留下很好的藉口~

值得一提的是,八幡宮有賣KITTY跟KIKI & LALA御守超可愛唷!

我想只要是三麗鷗控應該都無法抗拒吧XD

P1080259.JPG    

 

 

結束八幡宮的參拜,也為這個小旅行畫下句點

從JR鎌倉駅直接搭湘南新宿ライン回新宿(890円)

因為濕冷天氣的關係,並沒有順利走完每個景點,興致也被雨水打落所剩無幾

就當先探路吧~!!!下一次的鎌倉一定會排在夏天!!!!

湘南モノレール已經體驗過了,下次可以買超值的鎌倉-江之島周遊券

加入江之島行程、漫步流川楓單車海邊路線、眺望富士山

再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好好探訪鎌倉其他神社

又變成一個全新的鎌倉一日遊行程了!!!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