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2730.jpg
位在公司旁邊的法蘭趣 French Café是藏在我心中一年多的祕密基地
雖然平日中午時間因為附近公司行號很多所以總是客滿必須事先訂位,晚上則是一掃白天的喧鬧沒什麼客人超適合姊妹們聚會聊天
而且法蘭趣就在捷運南京復興站旁邊,交通位置超級方便,聚會結束後回家也是簡單迅速
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上到地面後馬上走進右手邊的巷子裡,遇到第一個小巷左轉再直走不到1分鐘就可以看到在右手邊1樓的法蘭趣
其實晚上的遼寧街還沒到夜市的這段小巷沒什麼路燈有點黑,讓透出昏黃光線的法蘭趣看起來特別有氣氛

走進店內左邊就是點餐及收銀台,收銀台後方則是開放式的廚房
右手邊是一個小自助台,因為法蘭趣不收服務費,所以倒水要自己來,餐具餐巾紙也是自取
就連水都有一般水及水果水兩種選擇,我覺得這樣的環境跟價位真的是佛心~~

732732.jpg
整個接近方形的室內其實非常開闊,除了廚房、吧台、跟自助台外,其他都是2~6人的座位
這天因為店內還有其他客人就沒有拍室內照了,沒有過多的裝飾隔間真的是很簡單溫馨舒服的一間店~

法蘭趣的低消很簡單,可以是一份餐點或是一杯飲料,如果我住在附近應該會常常假日去報到坐一整天
除了全日供應的早午餐之外,還有網路上大家狂推的熱壓吐司帕尼尼,輕食的選項真的很多
想吃正餐的話也有義大利麵、鑄鐵鍋料理及焗飯,以咖啡廳來說餐食選擇真的非常豐富
不管點的是早午餐、帕尼尼或正餐都有附贈一杯飲料,可以選擇冰、熱美式咖啡或冰、熱約克夏紅茶
當然也可以換menu上的飲料,法蘭趣大方折抵70元再補差額即可

732731.jpg  732733.jpg

732734.jpg  732735.jpg

732736.jpg

雖然說很多人推薦的是帕尼尼,我個人偏愛法蘭趣的鑄鐵鍋料理,熱熱吃才好吃XD
第戎奶油野菇佐雞腿排,NT$390
初訪法蘭趣的時候著實被這一盆沙拉嚇到,真的是超有誠意的超大一盆,不用懷疑這是一人份!!!
底部鋪上很多新鮮美生菜後加上很多新鮮水果,沾著帶點柳橙味的沙拉醬完全就是我的取向
表面煎到微焦的雞腿排跟奶油野菇醬超搭,本來都點千里達椰汁咖哩雞腿的我吃過一次馬上倒戈XD
雞腿排不用沾醬也是很啾西,保證一試成主顧好好吃~相較之下咖哩雞腿就有點太乾了
鑄鐵鍋的主食不是麵也不是飯,法蘭趣給了兩片切半成四片的超厚手工英式吐司,單吃或沾奶油野菇醬吃都有夠好吃!!!
手工吐司就是法蘭趣的武器!!!!一點都不誇張!!!如果有單賣吐司的話我一定天天去買!!
紮實又超有彈性同時還保有鬆軟的口感,一想到又想吃了...
732737.jpg

附餐的冰紅茶也是豪爽的一大杯,每次吃完法蘭趣都真心覺得好滿足~
732739.jpg

迷迭香雞腿排早午餐,NT$380
一樣有一大盆沙拉跟附餐飲料,只是早午餐都是搭配法式吐司
這就是熱愛法蘭趣原味吐司的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點早午餐的原因XD
732738.jpg

辣炒雞肉義大利麵,NT$250
雖然一樣有附餐飲料,少了沙拉盆跟麵包感覺上有點空虛...不過朋友表示是好吃的拉XD
732740.jpg

要說法蘭趣的缺點就是營業時間太短XD
平日晚上九點打烊感覺還沒聊完就結束了有點遺憾,不過環境跟餐點都讓人非常滿足~
隱匿在遼寧街的法蘭趣是少數我會一去再去已經至少五六訪的咖啡廳
心血來潮下班後不想馬上回家突然要約姊妹訴苦暢談的話,這裡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