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1220.jpg
((圖片來源:餐廳官網))


這天為了一年一聚的重要場合,我們選擇了位在微風信義4樓的飯Bar Station
題外話我真的覺得百貨公司之類的餐廳美食街應該要做一個大型指示牌在電扶梯上來的地方
到底每次左右邊二選一都可以選錯邊,對於自己驚人的低命中率也是感到很無奈....
請記得如果是到微風信義店也剛好是搭電扶梯上樓的話,請往右手邊走;搭電梯上樓的話,出電梯後請往左手邊走


主打
食髦中菜的飯Bar,店頭裝潢也是非常的時尚,一點都不像是吃中菜的地方
不過店面不大以及座位數有點少讓我有點驚訝,感覺應該要更寬廣、座位更多一點啊~這樣才撐得起這麼華麗的裝潢XD
701204.jpg

因為訂位時我們的人數比較多,有9位,所以餐廳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包廂的位置
包廂中是一張大圓桌還有小轉盤,與世隔絕的感覺很不錯~
不過當天其中兩位突然有事無法參與,餐廳也沒有要求我們換小桌,只要求點餐金額必須達到低標,這點小事易如反掌XD
但我對於個人分食盤上的小蜜蜂圖樣實在頗有微詞...沒仔細看或是蜜蜂的翅膀有點掉漆,實在很像小蒼蠅圖或是小蟑螂圖
不管是哪一種昆蟲生物,跟時髦都距離遙遠非常不搭....

701205.jpg  701206.jpg

就定位後服務生會送上三本菜單
一本是飲品、一本是多人數套餐、一本是單點菜單

701208.jpg

套餐的部分非常值得好好參考,從兩人到十人的套餐組合都有
比較可惜的部分是無法更換其中幾道,補價差之類的也打咩~
如果可以補價差換菜色或是可以像王品集團做多選一的菜單設計,我想這份套餐菜單絕對會所向無敵!
701207.jpg

701209.jpg

飲品MENU的部分非常精美,每一杯看起來都有夠好喝!!
不過因為飯Bar的檸檬水就已經非常好喝了,我們也沒有點飲料的慾望,用眼睛感嘆完即可

701211.jpg

最後一本是單點Menu,圖文並茂介紹的非常詳細精美,但整本有幾十頁...
看完後已經暈頭轉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我們就困在點餐這關超級久,最後決定一人點一道才解決窘境XD
建議想去單點的人務必先上網查一下部落客們的推薦菜色,或是先上官網查詢一下菜單做功課
以免現場因為低血糖又無法決定而陷入焦慮暴躁,我當時有點這樣的狀況...
線上MENU→https://www.funbar.com.tw/menu_detail_82.htm

701210.jpg

第一道上菜的是單純美好的水蓮,NT$198
從這裡開始,這些類文青又小幽默的菜名都是餐廳自己取的,不是我假掰自己想的!
而盤中的水蓮真的菜如其名的味道非常單純,就是清炒水蓮
不過調理時間抓得很好,水蓮還保持著脆脆的口感吃起來很清爽

701212.jpg

第二道是主食胡同經典菜飯,NT$248
這個菜飯是全場都稱讚的好吃,雖然裡面只有青江菜沒有肉,而且跟以往外面吃到的菜飯不太一樣
飯Bar的菜飯相較之下濕潤很多,但也因此更容易入口跟接受,有別於之前吃過的味道跟口感所以更讓人驚豔
701213.jpg

第三道是酷刑脆皮雞(整隻),NT$908
想要吃雞的話記得電話訂位時就要先預約喔!!!如果是臨時起意才走進去吃或忘記先預約的話就只能殘念了~
也是因為已經先預約了這隻雞,本來想點套餐然後換掉裡面的雞肉料理被拒絕,只能陷入單點地獄...
在我們人到齊前服務生就先進來問我們預約的脆皮雞要做辣味或原味,因為有不吃辣的朋友所以我們點的這隻是原味
一入口就馬上知道果然是經過酷刑的雞,皮實在脆的不得了非常的香
因為是原味所以基本上雞肉的部分味道實在清淡,建議沾一點旁邊的胡椒鹽會更美味

701214.jpg

第四道是沙灘上有蝦,NT$388
這道菜是微風信義店獨家的菜色,其實就是金沙蝦,裹滿了鹹蛋黃的炸整隻帶殼蝦
蝦子本人是不小隻,但金沙鹹蛋黃味沒什麼進到蝦肉內,我個人覺得殼比肉更美味XD

701215.jpg

第五道是美人茶遇東坡肉,NT$478
這是第二貴的一道菜,卻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
服務生人很好的上菜後說先讓我們拍照,就退出包廂大概兩三分鐘後才再次進場幫我們切肉
一份東坡肉會配上四個鹹光餅,因為我們人比較多又加點了兩個鹹光餅,一個NT$40
燉到非常軟爛入味的東坡肉包進鹹光餅後,讓原本不敢吃肥肉的我都大為驚嘆
不管肥瘦肉都入口即化一點噁心感都沒有,鹹甜的醬汁配上鹹光餅實在非常好吃
完食後再來一杯東方美人茶去油解膩,實在完美
不過我們都加點了兩個鹹光餅,為何茶杯還是只給我們四個呢~

701216.jpg

第六道是豆酥趴睡海鱈魚,NT$458
第三貴的這道魚實在不推薦點,豆酥雖然份量十足完全蓋住了魚只露出一點點魚肉
但不曉得為何豆酥特殊的鹹香味變得很淡,沒有期待中的豆酥香
雖然鱈魚軟嫩鮮甜的水準還在,但以豆酥魚來說實在不達我心中的標準
想吃魚的話建議可以點點其他烹調方式的菜色應該就不會失望了~

701217.jpg

第七道是傳藝豆沙煎鍋餅,NT$288
這是我最愛的中式點心,軟Q的鍋餅中間夾著甜而不膩的豆沙,在吃飽飯後來一片真的是身心大滿足
不過我喜歡煎的更焦一點點的的鍋餅感覺芝麻香氣會更足~

701218.jpg

最後還有一個補精氣神蛤蠣湯,NT$308
因為有點普通而且比較晚上就忘記拍照,雖然說是蛤蠣湯但沒有加薑絲
而且湯頭喝起來是雞湯味沒什麼蛤蠣湯特有的鮮甜味,還是熬煮很久那種白色比較濃稠的雞湯
雖然朋友說感覺是用雞湯粉煮的,雖然我喝不太出來真假
但我非常清楚蛤例湯不應該是這種味道,非常失望非常不推....

最後結帳總金額是3148再加上10%服務費
總共七位平均每人500左右,低於我一開始以為的預算低很多
但其實只有大概7分飽,而且七位裡面還有兩隻是小鳥胃根本沒吃多少
我們點的這些份量應該是五個人吃比較剛好一點喔~

701219.jpg


雖然有幾道是有點小雷,但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的食髦中菜,如果可以把小蜜蜂盤換掉會更時髦XD
人多的話可以再多點幾道,而且還可以坐包廂,攤下來的金額也是合理範圍內
個人覺得算是適合多人聚餐CP值也不低的選擇~


飯Bar Station 微風信義店
官網:https://www.funbar.com.tw/index.ph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微風信義4樓)
訂位電話:02-27299697

arrow
arrow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