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163.jpg
在朋友推薦以前,我是一個完全沒聽過螺螄粉這號美食的鄉巴佬
看著在永和巧遇小螺波然後一吃成主顧的朋友介紹的口沫橫飛盡心盡力,也讓我燃起熊熊的好奇心
搜尋之下發現,今年4月居然在公司步行不到5分鐘的慶城街1號開了二號店
這麼美麗的巧合,不容再拖延,馬上約了朋友下班後吃一波

小螺波二店在慶城街1號大樓的B1,搭捷運的話是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下來左手邊那棟,文湖線跟綠色松山新店線都有到
還在下B1的階梯上,就看到小螺波門口長長的排隊人潮,比起對面的12鍋MINI絲毫不遜色
這個時間是晚上7點左右,標準的用餐巔峰時間,排一下隊也是合情合理的
不想排隊的話請避開用餐時間喔~下午2點後及晚上8:30後都是比較空的~
我們大概等了30多分鐘,多虧前面幾組客人不願意坐窗邊吧台椅座位,我們才能快快進場

670168.jpg
除了這區外,往後走其實還有幾桌座位,但確實相較於想吃的人潮來說不足以完美消化
畢竟只佔了美食街裡的一個小區塊,而且並沒有明確的規定用餐時間,想吃的話請務必斟酌時間前往

入座後店員送上了彩色MENU及一張點單紙,在點單紙上畫完後在到櫃台先買單就可以等上餐了

670167.jpg
彩色版MENU主要是用圖片大力介紹小螺波主打的螺螄粉,點菜單上其實還有加料的選項
要加點小菜、飲料或是想加價升等套餐也可以,不想吃米粉要改螺螄飯也是被允許的~可惜不專業的我沒拍到點菜單
更特別的是,這裡的每碗麵都跟一蘭拉麵一樣完全可以客製化,酸、辣、蔥花、香菜通通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
太貼心了會不會!!!!
餓翻的我們光速掃描過菜單後就決定點 聚寶盆螺螄粉+招牌螺螄粉+小螺波豆奶+港式鹹檸七 一起分享
送單付錢後沒多久,上菜了~!!

670166.jpg
光看這照片又讓我在半夜肚子餓了起來,賣相實在太好!
螺螄粉其實是廣西柳州地區的風味小吃,在當地聽說就像台灣滷肉飯一樣的隨處都有
而我居然現在才認識本人......


670164.jpg
非常費工的湯底是用石螺先熬煮,再加上豬大骨做基底
加上酸筍、酸豆、鵪鶉蛋、炸腐竹、青菜、花生、木耳等配菜,搭配柳州的米粉
就是一碗說樸素其實也很多料的招牌螺螄粉 NT$142
單看湯頭顏色就可以感受到又酸又辣的刺激唾腺,如此裡外兼具的一碗麵我覺得價格非常合理


670165.jpg
但我個人真心推薦的是小螺波的升級版-聚寶盆螺螄粉NT$250
雖然還有一款更高級的犇聚寶盆螺螄粉NT$278,裡面聚的是牛筋、牛肉丸跟肥牛,我沒有特別想吃XD
這一大碗聚寶盆螺螄粉除了招牌螺螄粉的配料外、更豪華的舖上油雞、叉燒跟滷大腸,而且量還不少
分了一半給樸實招牌螺螄粉的朋友後我自己還是吃得心滿意足
其中最最喜歡的就是滷大腸,非常入味而且有嚼勁完全吃得出新鮮,一點內臟類特有的怪味都沒有
第二喜歡的是脆皮叉燒,切的薄薄一片還是吃的到表皮的酥脆,肥瘦比例恰到好處,連不敢吃肥肉的我都想再來一盤
油雞的話就沒有什麼特別感想,可能是因為放進湯裡味道已經完全被掩蓋,就是吃得出來嗯是雞肉這樣
還有炸腐竹的部分不知為何無法吸入湯汁所以吃起來還是沒什麼味道
除了這兩點之外,整碗表現都非常的精采!!!!米粉沾上酸帶點微辣的湯頭,真的只要一口就愛上!
BTW,我們是選擇酸辣香菜蔥花全都要的一碗,個人平時只有小辣程度也完全可以接受喔!
如果還是擔心太辣,來一瓶小螺波豆奶解解辣吧~
用可愛的外帶瓶裝著的豆奶NT$46,豆奶味濃厚也不會過甜
喝完後還可以把瓶子帶回家洗洗當隨身小水壺也不會太重水量也剛剛好,我就是這樣處理的XD

活了30多年才遇見這般人間美味,說是相見恨晚一點都不誇張
感謝朋友的大力推薦、自己的行動力、以及小螺波二店設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
如果是自己單獨前往用餐,聚寶盆點下去一定不會後悔,世俗的眼光也不重要了!
如果跟朋友一起前往,可以點一個聚寶盆一起share,或是再加點肥腸跟脆皮叉燒也不錯喔~


小螺波螺螄粉
官網: https://m.facebook.com/xiaoluobo68/
永和一店地址/營業時間: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68號 / 11:30~14:30,17:00~21:00
慶城二店地址/營業時間: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B1 / 11:00~21:00(中間無午休時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逃樂斯 的頭像
    Doris❤逃樂斯

    逃樂斯★☆就是要多采多姿★☆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