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9659.jpg
位在林森北路七條通底的韓金館,在我沒事絕對不會經過的小巷盡頭中的盡頭
從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因為有電扶梯XD)慢慢走過去也要15分鐘左右的路程
或是搭公車到南京吉林路口下車後走新生北路一段從另一頭進到林森北路119巷也可以,大概8分鐘路程
似乎已經開業五年多的韓金館招牌很大很明顯,外觀看起來是間很大的餐廳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6點左右,店門口感覺很平靜,但千萬不能大意!!我們入座後沒多久就客滿了!!
想要在韓金館享受一頓好吃的韓國烤肉千萬記得要先訂位喔!
709667.jpg

店內的空間其實沒有看起來這麼大,但稍微昏黃的小吊燈搭配黃銅色小水壺及滿桌的包肉生菜及小菜
真的頓時很有在韓國小餐館吃飯的感覺耶~~超級喜歡的氣氛跟裝潢~稱不上高級跟新潮,就是濃濃的小餐館風格~
再來一瓶馬格利米酒,用只有一個把手的黃銅色小杯喝,開場就想直接給滿分了!!

709666.jpg  709668.jpg

709672.jpg

不愛銅板烤肉的我們點了鐵板烤厚片招牌豬五花肉,NT$280
說到韓國烤肉就是要吃豬五花,就連平時一點肥肉都不吃的我也只會在這種時候放下堅持
韓金館的厚片豬五花認真有夠厚一片,而且還有附贈兩片杏鮑菇跟一朵大香菇,這價格真的很實在!!
709671.jpg
每一桌都會有服務生桌邊服務幫你烤肉,用剪刀剪成方便包菜入口的大小,烤到帶點微焦吃起來才不會太過油膩
我們只要負責專心盡興地聊天等吃就可以了~年紀越大越能享受被服務的愉快耶XD
709660.jpg
雖然烤熟之前豬五花白色肥油的部分看起來很過量,還沒吃就有點負擔很膩口的樣子
烤熟後帶點微焦的肉香就算單吃也是讓我驚豔的好好味~入口後肥瘦的比例反而變得很剛好~
在生菜上放塊豬五花、泡菜、大蒜及沾醬,清爽又讓人上癮的肉香,就該馬上來一口馬格利!!!
熟門熟路的話,可以跟服務生偷偷要一小碟麻油鹽沾著吃,這才是烤豬五花的極致美味吃法~

想吃點牛肉,所以點了一份鐵盤烤無骨牛小排,NT$450
還有一份鐵盤烤膠原QQ豬皮,NT$280
牛小排本來就是高貴好吃的食材,但相較之下沒有豬五花這麼讓我驚豔,份量也是有點太少

709669.jpg
韓金館的膠原QQ豬皮是事先醃製過偏辣的類型,烤熟後可以沾著一旁的黃豆粉一起吃
不過豬皮感覺比較薄而且我比較喜歡吃原味的....
所以事後深深覺得,這兩個可以PASS然後多點一個厚片豬五花,一定會吃的更滿足XD
709662.jpg

春川辣鳳爪,NT$380
在韓國的烤肉店曾經點過幾次辣鳳爪,當地都是醃漬辣醬後送上桌讓你直接上鐵盤烤來吃,辣度下手之重實在很不得了
韓金館的辣鳳爪是跟很多蔬菜一起炒過後直接盛在小陶鍋中上桌可以直接享用的
可能是因為有蔬菜的清甜,辣度對我來說是小辣等級非常可以接受,而且雞爪也是已經去骨的非常方便吃
繼厚片豬五花之後,我覺得這是第二推薦的必點菜色~
709663.jpg
而且必須點辣鳳爪才會有芝麻葉生菜!!!!
我跟朋友都是超級熱愛芝麻葉的類型,在韓國最愛生菜自助式的烤肉可以瘋狂只吃芝麻葉

韓金館的芝麻葉超大一片比我的巴掌還大,不管是包著肉或雞爪,肉香之外還有芝麻葉獨特迷人的香氣
芝麻葉控記得要點辣雞爪喔!!!吃完還可以偷偷跟服務生續追加一份
709670.jpg

海鮮煎餅,NT$280
韓金館的海鮮煎餅是我吃過的韓料裡面比較特別的煎餅,比起之前吃過的厚了一點,表皮也更酥脆
看起來有點像是月亮蝦餅用潤餅皮包覆住海鮮麵糊後下去煎的,不然我也不懂為何表面可以如此平滑又特別酥脆
讓我更吃驚的是入口後糊糊的口感,完全讓我一秒想起在大阪吃過的章魚燒XD
跟一般中煎熟透Q彈的煎餅不一樣,韓金館的海鮮煎餅內餡是軟嫩黏糊派,第一口會讓人感覺錯愕跟衝突
但接下來我就馬上愛上然後接受了,畢竟我也是愛日本當地章魚燒的那一派~

709664.jpg

馬鈴薯豬骨湯,NT$850
韓金館的馬鈴薯豬骨湯只有灣賽史一種大小,不管幾個人吃都是這麼大鍋,點餐前請務必先確認肚子的容量
不過很貼心的可以選擇大、中、小辣,我們膽小的指定小辣即可
說到馬鈴薯豬骨湯其實一直都不是我的菜,總覺得湯對我來說太濃稠負擔有點重,我偏愛爽口湯
但拿來拍照的話,這道料理一上桌就氣勢十足XD
對於芝麻葉愛好者來說,台灣韓料的缺點就是芝麻葉很少見,在韓金館的馬鈴薯豬骨湯裡有放有加分
之所以可以疊的這麼高,也是因為底下有豬骨墊底,再放上韓國粉絲、蔬菜、芝麻葉及金針菇
服務生很貼心地先讓我們拍完照後才把料攤平開始燉煮~
709677.jpg
這絕對不是因為我拍得近所以豬骨很大一個!!!!一大鍋裏面有四大塊這麼大的豬骨,我個人覺得一塊豬骨是兩個人的份量...
還不是光有骨頭的豬骨,骨上的肉也超級多!!!真的是光夾進碗裡看著就飽了....而且還是今日最後一道料理....
豬骨燉的很軟嫩入味,不會太乾太柴,但湯頭感覺比韓國吃得更濃稠一點,整體來說算是好吃的馬鈴薯豬骨湯~
如果想點的話,最好是有五個人以上的聚餐場合也許比較不會浪費食物XD
709661.jpg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份杏鮑菇,NT$90,因為服務生把杏鮑菇烤得太好吃了XD
這天總共三個人用餐吃了這一堆,加上10%服務費後一個人大約是NT$1100左右
大超出預算但真的吃得很滿足,點了很多不一樣的韓料非常撫慰惡靈惡靈年無法出國吃道地料理的心情
其實這些應該是五六個人吃都能飽的份量XD

老實說,一開始訂位的時候我們並沒有被告知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所以自以為很悠閒的點了一堆可以慢慢吃
結果最後豬骨湯上沒多久,老闆就來跟我們說用餐時間兩小時到了,後面還有人在排隊....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也沒提醒我們點的太過量可能兩個小時內吃不完....
我們的桌子只能放下一個烤盤,所以烤的豬五花、牛小排跟豬皮都只能一個吃完再烤一個
豬骨湯也只能等到烤盤收起後才能放上卡式爐上菜....
總之,最後這劇情的發展讓我們有點傻眼,而且豬骨湯真的還剩很多沒吃完...
但總結來說,如果點的適量而且事先知道有用餐時間限制的話,平均一個人應該是NT$600以內就可以大滿足了
也是我久違吃到一餐覺得食材很新鮮實在又好吃的韓國料理~
想要去的話記得先訂位,然後不要失心瘋點太多喔!!!!


韓金館 韓國烤肉‧韓國鍋物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hankeumkwa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68號
訂位電話:02-25361997

arrow
arrow

    Doris❤逃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